车灯改装年检能过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事先未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改装大灯的车是无法正常通过年检的,但如果登记成功,那就没有问题了:

1、现在很多汽车改装氙气灯,主要是因为原车灯不够亮氙气灯亮度高,照路效果好,而且改装费用不是很高,但是有很多人并不知道,改装氙气灯也是有要求,如果不按规定改装的话,年检是有麻烦的;

2、我国有明文规定禁止私自改装照明灯光,如果被交警抓住是要罚款的,这是有法可依的;

3、至于年审,如果加了透镜进行了规范的改装,光线是完全可以通过检测设备检测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改装大灯和改氙气灯差不多,只要色温、亮度、照射角度等符合要求,就可以通过年检。汽车大灯,也称汽车前照灯、汽车LED日行灯,作为汽车的眼睛,不仅关系到一个车主的外在形象,更与夜间开车或坏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紧密联系。车灯的使用及保养,是不可忽略的。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大灯改装一般是能够通过年检的,灯光照射角度合理,不炫目,车灯是为了照路而生的,不是照人,年检时如果发现近光照射角度出现问题,或是有散光那么会判为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