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和悦发动机噪音大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噪音大的原因:

1、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机油品质下降导致的,机油压力低,润滑不良,发动机噪声就会加大,需要检查机油油位是否正常,如果过低,需要及时补充,如果颜色变黑,需要及时更换机油,提高机油压力,增加润滑,降低噪声,对发动机最好;

2、发动机噪音大应该与所使用的润滑油有很大的关系,主要检查一下机油的使用情况,建议先换一下粘稠度较高的机油试试;

3、还有就是如果加入了质量较差的汽油,就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而且会造成发动机内部积碳增多,这也会造成发动机噪音增大;再有就是如果发动机有共振的现象,也会造成发动机的噪音大。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油门,发现加速不明显,缺乏动力,发动机有歇斯底里的声音。最可能出现的时候是在发动机热,或冷的时候,或者缺油的时候。造成此类毛病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检查空滤,是不是脏了,火花塞是不是旧了,得换了,点火线圈坏了,汽油不干净,比如油路有水。还有检查油泵。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快速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动力提升的声音应顺畅无卡滞;要仔细分辨发动机各转速声音。主要发生噪音的来源有:气门声(一般是“嗒嗒”的声音),如果大,有顶气门嫌疑;各种皮带转动声音(一般是“吱吱儿”声),如果大,可能是皮带与机体发生摩擦;如果发动机发出其它的摩擦声音有掩盖突突声音的,值得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