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钢圈变形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钢圈变形可以修的:

1、车辆轮胎钢圈变形了,为保证行车安全防止隐患发生,应当第一时间去信赖的修理店或者4S店进行修复或更换;

2、车辆长时间在钢圈变形损耗状态行驶,会导致轮胎漏气,会使轮胎发生异常磨损,也同样会造成事关驾驶安全的危害;

3、钢圈的变形最直接的影响会使车辆跑偏,低速行驶时感受不到,但在高速行驶或加大油门时,细小偏差会被放大,影响安全;

4、其次,会使行车时发生异常颠簸,或者方向盘抖动,让你的车辆控制性降低。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钢圈变形可以去专门修复钢圈的修理厂采用钣金的工艺对钢圈进行复原或是通过焊接的工艺进行修复;如此修复好的钢圈可能会影响钢圈内部结构使其强度发生变化,钢圈整体受力也发生变化,因此修复好的钢圈不宜放在前轮或是直接当作备胎使用;需要强调的一点就是修复过的钢圈必须重新做车轮动平衡,修补的部分打破原有平衡,还有经过严重修补的钢圈动平衡还是未能达标时就需要更换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变形了到底换还是不换呢:轮毂换新的怕没有原装的好,不换只修又怕有安全隐患;这种顾虑是非常有道理的,轮毂无论是铁制的还是铝合金的,轻微的变形是可以修复的,但修复的效果肯定是存在差异的,一般肉眼无法判断,但在使用过程中往往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轮胎异常磨损、高速方向盘抖等;建议您更换新的轮毂使用,以保证车辆行驶安全,消除故障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