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色贴膜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出了新政策,汽车改色贴膜是不违法的,不过汽车改色贴膜需要到车管所备案就可以了。全车改色与局部改色需要注意的几点:

1、全车贴膜颜色总体不能超过3个颜色;(如果车标也贴了颜色,虽然面积小但是同样包含在内);

2、电镀系列的改色膜以及所有反光面料的改色膜均要变更行驶证;

3、今年新出的镭射系列的改色膜可以变更行驶证;

4、局部贴膜面积不超过整车面积的30%,一般无影响,如果面积比较大,一般交警会视情况,让其变更(行驶证);

5、汽车内饰改装一般不受影响。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改色贴膜是合法的,现在新出行的汽车政策已经明确了车可以进行自身改色,只要改色后的十天内进行备案就可以了,现在汽车改色贴膜已经收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了,也是较喷漆来说比较环保省时省事的方法。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国内市场已经开发了车身改色膜合法换证,目前个别区域由于发展问题有部分还没有放开,详情情况要到当地车管所了解。换证只需要预约时间,准备好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等进行到场取图换证,大概一周左右可以领到新的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