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实线变道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压白实线变道一律处罚200元,扣2分:

1、这称为违反标志指示,画在白色实线相交处为停止线;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的申领和使用规定,可按违反禁止标志标线记3分,或者按照机动车行驶路线到路口不按要求行驶,记2分;

3、交通违法扣分,是指驾驶人在道路行车中不按规定行车,产生相应的交通违法行为,从而导致相应的交通违法扣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压白实线的处罚:

1、车辆进入导向车道后必须按导向箭头所示方向通过路口,不得变更行驶车道和方向;

2、如果车辆驶入导向车道后变更车道即构成“压白线”行为,不管是左转弯还是右转弯,即“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3、依据交规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罚款200元,记3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在红灯前压白实线变道的,是属于违章了,车辆是不能压白实线行驶的,这种情况将受到罚款200元,扣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