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方事故保险怎么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方事故保险的理赔流程:

1、保险报告:具体内容:损失较小,直接向保险公司报告,损失较大,先向保险公司报告,经许可,再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告;

2、确认损失:与保险公司理赔人员现场调查,确认损失后,车辆进入工厂拆迁后,还发现其他损坏的,马上请保险公司复勘;

3、保险公司的财务人员会根据理赔人员理算后的金额,向车主指定的银行帐户划拨赔款。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方事故如果是报警经过责任认定之后才能进行赔偿,具体的赔偿标准需要结合不同情况。正常情况单方事故,损失较小,是不用开交警的事故认定书,但是因为现场未报案顾保险公司让你开认定书(注:以后不管车辆遇上任何事情,都得及时报案,不过最好是别发生事情),如果没交警认定书,最高只按70%赔付。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单方事故,损失较小,是不用开交警的事故认定书,但是因为您现场未报案顾保险公司让你开认定书(注:以后不管车辆遇上任何事情,都得及时报案,不过最好是别发生事情),如果没交警认定书,最高只按70%赔付。按您现在的情况,车辆估计只是轻微的碰刮,只需要钣金、油漆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