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距离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距离的意思就是:

1、是汽车在一定的初速度下,从驾驶员急踩制动踏板开始,到汽车完全停住为止所驶过的距离;

2、各国的制动法规,都规定了各种车型在规定初速下的制动距离。超过这个距离的车辆,就是不合格车辆,不能在道路上行驶;

3、交通管理部门在进行车辆检验时,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就是制动距离。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距离(StoppingDistance,mm):制动距离是衡量一款车的制动性能的关键性参数之一,它的意思就人们在车辆处于某一时速的情况下,从开始制动到汽车完全静止时,车辆所开过的路程。是汽车在一定的初速度下,从驾驶员急踩制动踏板开始,到汽车完全停住为止所驶过的距离。包括反应距离和制动距离两个部分。制动距离越小,汽车的制动性能就越好。由于它比较直观,因此成为广泛采用的评价制动效能的指标。正确掌握汽车制动距离对保障行车安全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距离(StoppingDistance,mm),是衡量一款车的制动性能的关键性参数之一,它的意思就是人们在车辆处于某一时速的情况下,从开始制动到汽车完全静止时,车辆所开过的路程。是汽车在一定的初速度下,从驾驶员急踩制动踏板开始,到汽车完全停住为止所驶过的距离。包括反应距离和制动距离两个部分。制动距离越小,汽车的制动性能就越好。由于它比较直观,因此成为广泛采用的评价制动效能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