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商业险可以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商业险可以退的,但是退保的车辆应满足以下条件:

1、汽车保险单必须在有效期内,或者被保险人重复投保了商业险;

2、在保险单有效期内,车辆未向保险公司报案或索赔过可退保,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的车辆不予退保;向保险公司报案但未得到赔款的也不能退保;

3、被保险机动车转卖、转让、赠送至车辆所在地以外的其他地点(所有权按市级行政区划划分);

4、新车因质量问题被卖方收回或因相关技术参数不符合国务院规定,不给予上户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商业险可以随时退险。汽车商业保险其实就是机动车商业保险。机动车辆商业险,是车主投保了国家规定必保的机动车辆交强险,自愿投保商业保险公司的汽车保险。汽车商业保险一般有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商业车险通常是可以退的,保险公司计算应退保费是用投保时实交的保费,减去保险已生效时间内险企应收取的保费,余额才退给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