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泥多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油泥多的具体的清洗方法如下:

1、在车辆换油之前,将油泥清洗剂从发动机机油加注口内加注到发动机内,并启动发动机使其保持5-10分钟的怠速运转,而后再熄火将油泥清洗剂随着机油一同排出;

2、油泥作为除积碳外,发动机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它的存在不仅影响着润滑系统的正常运作,严重时更甚至会堵塞油道,造成机油压力升高、损坏发动机等问题的发生;

3、而一般我们去4S店做保养的时候,其售后接待都会给我们推荐发动机油泥清洗的项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用传统老方法:

1、趁发动机热时放掉油底壳机油,待油流尽后装回螺塞;

2、加入(与机油等量的)轻柴油于曲轴箱内;

3、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约3--5分钟后熄火(注意,千万别加大油门,否则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4、马上放掉油底壳内的柴油(此时的柴油巳变成比机油还脏还黑的污垢了);

5、再加入新鲜的好机油,行驶约20公里,再换-次新鲜的好机油(此时可将机油格也换新的)就行了。此方法效果不错。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外部脏的话,在清洗汽车时让清洁工帮忙洗一下即可,内部太脏的话,比如积碳太多,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在大修的时候解体清洗,采用超声波清洗最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