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熄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熄火的原因是:

1、首先要分析怠速熄火的症状。如果发动机一进入怠速运转就会熄火,我们称之为“没有怠速”,引起这种故障的原因一般有:发动机怠速马达或者怠速马达的线路损坏;制动真空助力器的真空管破漏;制动真空助力器的薄膜破损;进气歧管漏气;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中的怠速控制模块有问题;

2、 如果发动机在怠速时有时候会熄火,而且重新启动后又正常了,我们称之为 “间隙性怠速熄火 ”,“间隙性怠速熄火”的原因一般有:发动机怠速马达有卡滞;怠速马达的电线外皮有些磨破;怠速空气孔太脏;发动机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有问题;

3、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或者曲轴位置传感器有问题;发动机转速传感器有问题或者太脏;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中的怠速控制程序有问题等等,另外,如果汽油的品质有问题也会造成这种故障;

4、发动机怠速是发动机运行工况之一。GB18285-2005《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制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怠速工况指发动机无负载运转状态,即离合器处于结合位置、变速器处于空挡位置(对于自动变速箱的车应处于“停车”或“P”挡位);采用化油器供油系统的车,阻风门应处于全开位置;油门踏板处于完全松开位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性能对排放、油耗和舒适性有较大影响,因此,发动机怠速性能是评价发动机性能的重要指标。怠速时,发动机与传动系统分离且油门踏板完全松开,发动机仅克服自身阻力运转,没有对外输出功。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称为怠速转速,怠速转速不宜过高或者过低,过高会使油耗增加,过低会使发动机怠速转速不稳。保证发动机稳定运转的最低怠速转速为最佳怠速转速。一般车用柴油机怠速转速在500--800r/min,汽油机怠速转速在700--1000r/min。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情况下自动熄火,多是节气门、怠速马达的原因,节气门/怠速马达处积碳严重或者零部件损坏都有可能引发此故障,进气量不足是主要原因。同时,空气滤芯、进气流量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等也应该着重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