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按里程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说来,机油的更换周期为5000公里,汽车行驶每5000公里最好去专业维修店保养一次:

1、小保养一般是指汽车行驶一定距离后,为保障车辆性能而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做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

2、小保养的时间取决于所用机油和机油滤芯的有效时间或里程。不同品牌级别的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有效期也不尽相同,请以厂商推荐为准。机油滤芯一般分常规及长效两种,常规机油滤芯随机油一起更换,长效机油滤芯使用时间更长;

3、大保养是基于小保养的存在,一般这两种保养交替进行。间隔因汽车品牌差异各有不同,具体还请以厂商推荐为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普通机油建议你4千公里已保养,如果是高端机油您就5千或者7千公里已保养。.。我个人意见你还是加普通机油比如嘉实多银嘉护一百多块钱。四千公里已保养,对车还好性能又好,您可以试试看。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汽车品牌的保养规定均是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但也有每隔7500公里保养一次的,也有每隔10000公里为一个保养周期的。譬如丰田系列均为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雪铁龙系列均为每隔7500公里保养一次,同是大众系列,一家是每隔10000公里保养一次,另一家则要视车辆行驶状况定,没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