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泵位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泵一般安装在油底壳里面,揭开油底壳就可以看到了:

1、大多数型号的燃油泵安装在汽车油箱内,由动力驱动的燃油泵体、永磁电动机和外壳三部分所组成;

2、永磁电机的动力是驱动泵体旋转,燃油将从进口吸入,流经电动燃油泵内部,然后从出口压力出来,供给燃油系统供油;

3、燃油流经电动燃油泵内部,对永磁电动机的电枢起到冷却作用, 又称湿式燃油泵。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泵一般安装在发动机上,在在油底壳里面,打开油底可以看到,油泵连接到一个过滤器上,过滤器的上面部分就是机油泵。机油泵的使用寿命一般都是跟汽车保养有关系的,如果保养的好的话,是能用个10年左右的,如果保养得不好的话,两三年就得换了,而且机油泵这个部件如果坏了一般都是只换不修的。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泵在油底壳下面,有一个铁过滤器与机油泵相连的就是机油泵了。汽车机油泵的寿命正常情况下能达8-10年,如果是使用比较好的机油,那么使用的寿命还会继续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