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车架变形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车架变形的话,一般都是要去4S店解决的。副车架也叫元宝梁,作用如下:

1、托起固定作用:汽车元宝梁通常具有拖起并且固定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作用;

2、连接保护作用:汽车元宝梁还具有一定的连接保护作用,它可以通过横向连接车体,增加车身强度,也可以一定程度保护油底壳,发动机等不至于受到直接的碰撞;

3、阻隔振动和噪声:汽车元宝梁还能一定程度的阻隔汽车的震动和噪音,使得不至于直接进入到车厢,大多数豪华轿车和越野车都有配置,有些汽车引擎也装有元宝梁。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去维修厂处理下了,元宝梁这个词,其实是常在书中出现的一个新型名词,它指的也就是汽车的“副车架”,也习惯被称作副车架。现如今大多数汽车上都多有配置,元宝梁可以用来支撑前后车桥、悬挂的支架,使车桥、悬挂通过它再与“正车架”相连,并非是完整的车架。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更换新的会比较好:

1、副车架不是一个完整的车架,而是支承前后车桥、悬挂的支架,使车桥、悬挂通过它再与“正车架”相连,所以称为“副架”;

2、副车架的作用是阻隔振动和噪音,减少其直接进入车厢,因此大多出现在豪华轿车和越野车上,有的汽车为发动机安装副车架,传统的是没有副车架承载车身,其悬挂是直接与车身钢板相连的;

3、所以前后桥悬架摇杆机构都是散件,不是总成,在副车架诞生后,前后悬架可以组装在副车架上,形成一个车桥总成,然后再将这个总成一同安装到车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