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异响故障现象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异响是指分离或接合时发出异常声响,其主要原因有:

1、分离轴承磨损或卡死;分离杠杆销以及销孔因磨损而松旷;传动销与销孔因磨损而松旷;

2、判断离合器发响时应轻轻踏下离合器踏板,使分离轴承与分离杠杆接触,此时听到的声响则为分离轴承响,可能由于轴承缺油或轴承松旷损坏等原因引起;

3、连续踏下和放松离合器踏板,离合器在接合或分离时发响,可按其响声的严重程度,分别判断为是分离杠杆销孔与支承销磨损松旷或从动盘总成的铆钉松动、减振器失效等原因;

4、踏下和放松离合器踏板后,再踏加速踏板,如出现间断的碰击声,则为分离轴承回位弹簧失效或折断。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三种情况能够造成踩下离合器有异响,踩下去有轴承磨损的声音是分离轴承造成异响。离合器膜片弹簧会造成踩下时有咯噔的声音。曲轴止推垫松旷也会造成踩下离合时有咯噔的声音但是此种现象不常见,在行驶里程较多的老车会发生此种现象。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基本就四种情况打滑,分离不开,还有发响和起步发抖离合器打滑主要是离合片磨损油污分离不开主要是拉线或者是离合器总泵分泵故障发响主要是分离轴承导向轴承损坏离合器压板变形可能造成起步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