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灯泡如何选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卤素灯泡选择的方法:

1、看各人喜欢,色温决定光的颜色 不是亮度,所以超白的(也就是镀蓝色的管子), 不管蓝色的管子的深浅, 都会吸收一些黄色光,是的照射的颜色偏白 一般是3900K-5000K , 数值越高, 越偏白 (没有纯白);

2、透明的一般是3600K,3600K 射程远,透光性较强, 超白的比较适宜用于近光, 远光会弱一点尤其遇到雨雾天, 但也不是不能用当然, 想要亮, 只能选择大功率,比如100W的 , 但是100W的灯泡, 小排量和质量不太好的车是不能用的 ;

3、我们买的扬州卖家100W实际功率是75W左右,倒是符合车主的心理预期。 不管是实际功率是100W还是75W , 亮度提升也是有限。 另外, 之所以觉得其他灯比你的亮是因为他们加了透镜, 也就是说对方把一大把的光聚焦以后对着你射, 的确在局部区域对方是比你的亮, 但是加了透镜,毕竟会损失光通量, 其实在远光方面,加透镜的各类大灯不一定优越于卤素类大灯。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飞利浦夜劲光,雪莱特。其实目前市面上的led大多都是山寨杂牌的,没有什么大厂led灯泡,所以不建议替换,除非有原厂产品。另外还有2个问题,外厂led灯的发光位置和发光形式与原厂卤素灯差异,与卤素灯灯丝位置难以重合,结果免不了配光不行,从而导致光型发散;其次就是散热器,一定要散热面积足够,而某宝的诸多led远近光灯的散热器严重缩水,无法应付二十多直到四十多瓦的耗散功率,从而导致超温严重,有安全隐患,天气越热越严重。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卤素灯又被称为卤素泡,卤素灯泡,钨卤灯泡、石英灯泡,是白炽灯的一个变种。卤素灯与其他白炽灯的最大差别在于卤素灯的玻璃外壳中充有一些卤族元素气体。卤素灯泡最大的优点在于弥补了白炽灯的缺点,白炽灯使用寿命短,发光效率低,一般情况下只有6%可转化为光能,其余部分都以热能形式散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