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压不稳定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压不稳定的解决方法如下:

1、发电机定子与碳刷的接触点脏,造成励磁电压不稳定,那么交流电的输出也不稳定;

2、如果发动机的空滤脏了,需要清洗,因为发动机的空滤脏了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气量不足,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转速不稳定也极易造成发电机的电压不稳定;

3、可能是发电机的稳定系统出现问题了,需要更换AVR。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拿下来后有时13伏,有时5--6伏,估计你的电瓶有中间断格的可能,如果在车上按装正常有电压不稳有两种情况:1,按装上没打开用电器前,电压低,说明电路中有正极搭铁漏电的地方,2,在打开用电器(拧开点火钥匙等)时电压低:查用电器的终端线路是否短路(搭铁),如无搭铁就是电瓶储电量过低,电瓶极板脱落,损坏,应换新的。电压不稳:可能是电瓶的负极搭铁不良,速把电瓶的搭铁线拧紧就好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的电瓶电压应该是不会变的,起动时电压波动很正常,行驶中发电机要发点给电瓶充电,电压波动也正常啊,但你可以检查下发电机的电压调节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