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缴费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缴费流程:

1、准备材料。如果只是被电子眼拍照,只拿行驶证就可以;如果是超速违章,要准备行驶证、驾驶证及各自的复印件一份;如果是挨贴条了,要拿着出发决定书和行驶证;

2、去车管所。准备好材料后,去车管所查一下是不是真的违章了,看看照片,然后填写确认书;

3、交罚款。拿着确认书去车管所制定的银行去交罚款,去指定银行的任意一家分行都可以。一般在自动取款机就可以办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员本人持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到全市任意一个交警大队都可以办理!去交通队打单子就是确认违法行为,打完单子后15日内持银行卡到任意工商银行缴纳罚款就可以了!如果你不去交通队打那单子,就不产生滞纳金,只要打了单子超过15日就开始收你滞纳金!要想交罚款必须得先去交通队,另外,违章停车不扣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上违章的通知单和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到辖区的交警大队打单,打完单后去交警队指定的银行缴费。有其银行的银行卡就方便些,大厅有专设的违章罚款缴费终端机的,直接在柜员机上用银行卡输入违章单的编码,自动打出交易的凭条,交易就完成了。如需发票就再去柜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