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扇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扇工作原理:

1、电动涡轮是模仿涡轮增压的原理,用电动马达驱动涡轮叶片,增大进气量和进气压力;

2、 这与废气涡轮增压完全不同!请不要再相信商家的宣传,这东西与废气涡轮增压没有半毛钱关系;

3、奇瑞A1 测试结果: 原厂最大轮上功率为43.9千瓦 ,最高时速为160.4公里/时;而 加装电子涡轮后的最大功率为35.2千瓦 ,最高时速为149公里/时;

4、即加装电子涡轮后的最大功率比原厂降低了 8.7千瓦, 极速比原厂慢了 11.4公里/时。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子扇是由发动机冷却液温度开关控制其运转,通常有两级转速90℃一级低速95℃二级高速。另外空调开启也会控制电子扇运转(冷凝器温度和制冷剂压力控制)。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电子扇是用来给水箱降温的,当汽车在行驶的一段时间后,水箱就会很烫人,当达到一定的温度时,就需要降温了,那么这时电子扇就要工作了,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你对电子扇是怎样工作的有了一个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