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拉杆球头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拉杆球头坏了建议及时更换比较好一点,汽车转向拉杆球头坏了的症状:

1、汽车球头松旷、或球笼松旷属于正常损耗,一般不需要注意什么。球笼的损坏与里面缺少黄油润滑有关;

2、只要注意不让里面进水进杂物,有黄油也就不容易坏了。里面进水等主要是因为防尘套,球笼防尘套就是为了保护球笼的,烂了及时更换;

3、拉杆球头,球笼,防尘套,坏了都是只有更换的,没办法维修。球笼一般坏了都是因为防尘套,所以烂了及时更换。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及时更换,汽车球头损坏的表现有: 第一,不平路面会存在异响。第二,行驶不稳定。第三,方向间隙过大。 就是个球铰链,起连接,传递力,同时还可根据力方向变化及运动情况,自身也有运动。坏了好一点就是转向有异常,严重了就是失去转向。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及时更换,把车辆用举升机举起,来两手抓住轮胎两侧左右晃动,若是有明显哐动量,且行驶时,颠路时,有嗒嗒响声,比较有规律,说明球头坏了。拆下来可以用手晃动也有明显哐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