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发动机声音嗒嗒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发动机声音嗒嗒响的原因如下:

1、发动机下护板螺丝松动。一个比较常见的小故障,紧固或调整发动机下护板螺丝;

2、发动机机爪垫老化。机爪垫起到支撑发动机的作用,老化之后只能更换;发动机舱内塑料件松动。比如发动机盖板、进气管等,紧固即可;

3、发动机皮带异响。包括助力皮带,发电机皮带等,皮带老化或者过松、过紧都会产生异响,更换或者调整松紧度;

4、气门异响。尤其是冷车着车之后,气门会“哒哒哒”的响,之后热车就会好了,是因为机油沉淀在油底壳,发动机启动的时候没有及时被“压”上去。但若气门一直响,就要考虑换比较“稠”的机油了(如何选择机油请参考《如何正确选择机油》)。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火花塞工作不良; 2、真空管漏气; 3、高压线漏电; 4、PCV阀堵塞; 5、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 6、怠速步进马达故障; 7、怠速控制阀失灵; 8、节气门开度不正常; 9、进气系统漏气。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产生的原因有:怠速空气量孔堵塞,怠速装置工作不良,个别缸火花塞火花过弱,个别气门密封不严,进气歧管漏气,点火时间过早或过迟,怠速调整不当等。发动机怠速不稳时,首先应调整怠速,如怠速调整后故障仍不能消除,则应检查怠速量孔与怠速空气量孔是否堵塞,如量孔堵塞,可用汽油或丙酮清洗并用压缩空气吹通;如量孔未堵塞,应将发动机转速稳定在一定的转速下,察听进气歧管或化油器中、下部衬垫处是否漏气,如出现漏气现象,可用紧固螺钉或加、减垫片的方法来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