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登记证书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登记证书补办流程如下:

1、携带所需资料,开车到车辆注册地车管所办理,车辆通过查验通道,直接到查验点,开始查验车辆;

2、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查验,查验完成后,车主到查验服务处确认信息;

3、然后到业务大厅导办服务台装订手续,排队等待办理,装订手续后,到对应窗口进行办理;

4、携带受理凭证到收费窗口交费,然后到取证窗口打印机动车登记证书,补办完成。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证书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管所申请补领、换领,车管所将申请材料与驾驶证挡案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就可以补发了。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还应交验机动车,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补发、换发机动车登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