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车牌什么颜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车牌是蓝色的,不能上绿色的:

1、油电混合的汽车不可以上新能源牌照。因为油电混合汽车不属于新能源汽车;

2、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3、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发动机汽车、其他新能源汽车等。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蓝色的,也就是汽油车的牌照。绿牌车是新能源汽车上的牌子,而有点混合动力汽车不属于新能源汽车。 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来源于汽油,没有充电口,无需外接电源。这个是不能上绿牌的。 只有纯电动车,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才可以上绿牌。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车牌是蓝色的呢,车牌的颜色表示了车的类别,蓝色是汽车普通牌照、黄色车牌是农用车与工程车、绿色车牌是市区专用车、白色是军车或公安、黑色是涉外车辆。 摩托车黄牌是普通车辆、篮牌是轻便车、白牌是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