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机油故障灯亮的原因如下:

1、这个要看是车子打着火时点亮了,还是打开电门车辆还没启动点亮的;

2、如果是车辆发动时机油灯点亮的话,可能是机油压力不足导致的,机油压力不足常见的故障点有,机油泵损坏,机油要传感器损坏等等;

3、如果是车辆打开电门之后点亮,那就是正常的,因为这个时候发动机是在自检,等车辆正常启动之后,发动机开始运作,这个灯就会自动消灭的。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电路,看看是否是因为这方面的原因导致的亮灯;在检查机油感应塞,拆卸下来后看看是否有堵塞,清洁后再装上;检查你使用的机油的粘度级别是否正确,一般象的车辆,15W/40级别是合适的。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那我觉得你的车可能发动机要大修了,因为当发动机运行很长时间以后,各个部件之间的磨损间隙不断加大,例如机油泵的磨损导致泵油能力下降,或者轴承和轴瓦之间的间隙增大,无法形成有效油膜,主油道泄压,等故障都是能引起机油灯闪亮的。这些故障必须通过发动机大修来解决了。另外,短期内如果想解决这个问题,可以试着换一下20W/50的机油试一下,理论上,高粘度的机油的油膜更厚一些,有利于填补大的间隙,缓解机油灯亮,但这个只是治标,不治本,总有一天,20W/50 的机油也会满足不了发动机间隙太大的问题,到那时,换啥都不行了,直接开到修理厂吧。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机油压力不够或者机油压力感应塞本身的故障。机油压力不够原因就有很多了,机油泵泵油压力不足、机油道有堵塞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