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m6发动机是哪里生产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风行m6搭载的是三菱4A91T发动机:

1、4A9系列发动机采用铝缸体,以及大量树脂零件,应用了中空凸轮轴等等一系列简单化结构等,比以往发动机约轻25kg;

2、4A91所用的MIVEC(高效节油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既可以优化气门的开启时间相位;

3、还可以改变气门的开启行程,提高进气量,可以在一个宽广的转速区间,同时实现低油耗、低排放与高性能。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东风风行m6搭载的是三菱4A91T发动机,4A91T发动机源自日本三菱发动机技术,由沈阳航天与三菱联合开发。于2013年量产,因其在同排量发动机中表现出来的强劲动力及经济油耗。14年获评“2014年动力先锋”称号。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A91发动机是三菱汽车最新一代的MIVEC 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发动机。为了迅速对应快速发展中的中国汽车工业小排量化的趋势和对环保日益严格的要求,航天三菱作为三菱汽车重要的发动机生产基地,着眼三菱汽车中国事业未来的发展,于2007年初确定引进4A9发动机。目前A9系列发动机已经在沈阳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