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蓄电池回收怎么拆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解决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的方法就是:

1、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已超过210万辆。我国也是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生产和消费国,仅2017年装配动力蓄电池就超过37gwh,总装配量已超过100gwh。动力蓄电池的回收利用问题逐步凸显;

2、据估算,到2020年后动力蓄电池将逐步进入规模化退役期。退役电池如处置不当,随意丢弃,一方面会给社会带来环境影响和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会造成资源浪费;

3、“实施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是推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的重要措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启动仪式上说,通过信息采集与管理等功能,实现动力蓄电池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节点可控、责任可究,从而有效监管电池各环节责任主体的回收利用责任落实。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加快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首先对动力电池结构设计、连接方式、工艺技术、集成安装的标准化做系统梳理和规定,确保在拆解、检测环节的一致性、安全性和经济性。其次要强化对废旧动力电池回收、运输、储存等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相关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再次要进一步落实动力电池编码制度及可追溯体系,从而确保电池全生命周期的信息记录,提高监测评估的准确性和便利性,规范和引导回收利用产业规模化、有序化发展。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生产商比克电池,正在致力打造绿色锂电生态链中最重要的一环——“废旧新能源汽车拆解及回收再利用”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入选国家发改委2015年节能循环经济和能源节约重大项目中央预算内计划,获得专项补助一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