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怎么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手动挡车省油的方法如下:

1、能不踩刹车减速就不要踩,加油要平稳,减速更要平稳;

2、换挡时转速不一定要在1500转,太低转速换挡不一定好的,因为发动机容易形成积碳,而且低转速换高挡位需要更大的油门补油,所以对节油起不到太大的作用;

3、还有就是开空调是比开窗户费油的,所以如果不是实在受不了的话,最好就是开窗行驶。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省油的方法是能不踩刹车减速就不踩,加油要平稳,减速更需要平稳:

1、换挡时间不一定是在1500转时,以小轿车为例,太低速换挡也不好,发动机容易形成碳,而低速换高挡位需要较大的油门补油(有些汽车会自己加油),因此对省油的作用不大;

2、根据不同的车型,要掌握好换挡的时机,还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才能省油;

3、速度在80--110公里左右,开空调比开窗费油,所以如果不是真的难以忍受,尽量左前窗和右后窗都开一点风,这样车就能形成空气对流,不那么热。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应该匀速开,减少起步和刹车的次数最省油:

1、在城市正常行驶,必须要缓慢加速,遇到相对较短的交通灯时,不要猛向下一路口加油刹车。正常行驶过程中,也不要猛踩刹车;

2、距离越近也不是越省油,要注意线路的选择,经常堵车的路段要尽量避免;

3、油门不要猛踩,一个使劲下来,油就去了不少了,达不到省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