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式双离合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湿式双离合保养和其他变速箱保养一样按保养手册保养就可以了:

1、湿式双离合器的扭矩传递是通过浸没在油中的湿式离合器摩擦片来实现的。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摩擦片由于是浸没在变速箱油之中,因此变速箱油能起到冷却和润滑的作用,能承受更大的负荷;

2、湿式离合器是利用离合器接合的液压,在离合器分离以及全部接合的过程中,还包括有相对转动的状况下对驱动力进行控制的传递装置。与自动变速器的滑移力一样,滑动状态下控,制较小的驱动力比较容易,但是需要有不间断的接合工作压力来维持接合状态;

3、湿式离合器与干式离合器不同,它主要依靠液压工作,一般用于对平稳性要求较高的自动变速器和无级变速器。另外,与最普通的自动变速器起步装置—变矩器比较,行驶时对滑移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在提高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所改善。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式双离合与湿式双离合的区别在于两者不同的离合器片工作环境。湿式双离合器片,是指离合器片浸泡在变速箱油液里,而干式双离合的离合器片直接与发动机飞轮接触。湿式双离合由于离合器片工作在液压油中,油液起到了一定的散热效果,所以使用起来更为稳定。干式双离合因为散热不好,在拥堵的市区容易出现离合器片高温甚至是烧蚀的风险。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技术成熟度要高。湿式双离合结构复杂,制造成本高,再就是其动力传递效率不如干式的高。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来说,这个和普通的变速箱一样,都是需要定期进行保养的,保养的时候主要是更换变速箱油,检查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