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斯柯达明锐这款车更换变速箱油通常是在3年60000公里更换一次的:

1、变速箱油在长期高速高温运行时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

2、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汽车冷启动时会出现弱启动现象。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发生轻微打滑等现象;

3、变速箱油会变浓,容易使齿轮箱散热器堵塞,导致齿轮箱油温过高,增加磨损。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这种传统的自动变速箱油是2年或者6万公里左右换一次的。由于自动挡变速箱油与手动挡变速箱油不一样,自动挡变速箱油首先起到润滑作用,其次还起到换挡作用,因此长期不更换会导致变速箱润滑效果差,部件磨损严重,还会降低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斯柯达明锐变速箱油一般是在3年或者6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的,定期更换变速箱油能有效保护变速器。可以通过出油口添加,使用加压机器或通过长管道,把油桶悬挂在高于车身的位置(虹吸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