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发动机故障灯亮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发动机故障灯亮原因:

1、发动机氧传感器异常引起发动机故障灯报警的情况是很多的。发动机氧传感器一般被放置在进气歧管附近,由于激烈驾驶或者一些碰撞情况,会导致氧传感器发生位移或者损坏,这样就会导致传感器异常,引发故障灯报警;

2、喷油嘴堵塞与进气门积碳,同样也会引发发动机故障灯报警。汽油中因为会有杂质,在喷油嘴处聚集,就会影响喷油嘴喷油,尤其是缸内直喷型发动机,会直接导致发动机停机等情况。而杂质经过燃烧后会产生积碳,在节气门上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影响节气门的正常开关,影响发动机正常做工,导致报警灯亮起;

3、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情况是传感器故障。走了一段泥泞的路面,发动机故障灯突然亮起,但是车本身一点异常情况都没有。把车开到4S店进行检查时,发现是左前轮传感器故障。结果是用水稍微清洗了一下再安装上,就解决了问题。传感器异常并不代表车辆一定有故障,但是肯定会有异常情况需要注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假故障。报出故障代码,但工作正常,可能是某一次的操作超出电脑的控制范围,电脑反馈的故障代码,可以先行消除,之后再看看是否还跳故障码。

2、小故障。发动机没有特别明显的故障,根据电脑检测信息以及进一步的检查发现真的存在某种故障,不影响正常驾驶或者影响很小,需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比如进气压力传感器故障等。

3、大故障。此类故障通过肉眼和驾驶感受即可感觉到,并且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需立即进行维修。比如发动机明显动力不足,很有可能是氧传感器的问题等。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你加的汽油有问题或者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有可能引起故障灯亮。

2、发动机的氧传感器出现故障,这种故障一般都会使得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黄灯,不会影响正常的行驶,只要开完之后,记得去检查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原因就可以了。

3、喷油嘴或者进气门堵塞积碳等问题都会引起故障灯报警,一般这种情况跟你加油的油的质量有一定关系,或者汽车再维修的时候没注意进入了灰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