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发动机抖动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抖动的原因:

1、轻微抖动正常,如果抖动比较严重就需要检查一下了;

2、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

3、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缸压低:发动机有3缸、4缸、5缸、6缸、8缸,如果有一个缸工作不好就会有缺缸现象发动机抖动;

2、积碳、油垢堵塞:节气门、怠速阀、进气孔使用一段时间会有积碳、油垢堵塞,进气不畅,会影响怠速平稳、发生抖动现象;

3、喷油嘴堵塞:电喷车的喷油嘴是汽车喷油用的关键部件,使用寿命是很长的可达到几十万公里;

4、水温不正常:发动机工作温度有一个正常范围,水温高会发生点火时间变早、油气混合比改变、机油粘度变稀、润滑性能变差。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清器脏,堵塞,并且未及时更换,或是高压线断路影响点火以引起发动机的抖动。火花塞未及时更换或是燃油压力低导致的发动机抖动。节气门脏、喷油嘴堵塞,或是缸压低都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