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氙气大灯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氙气灯改装必须加装透镜:

1、法规上面:不加透镜的话是不符合法规的,会被交警查,年检过不了;

2、安全上面:没有透镜的话灯光会四处发散,会影响其他的车主和行人,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3、实用上面:透镜的功能除了管束灯光的发散范围,主要是能聚光,把有限的灯光合理的利用起来,使车灯照路效果更亮。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法规定,禁止私自改装照明灯光,如果被交警抓住罚款是有法可依的;至于年审,如果加了透镜进行了规范的改装,光线是完全可以通过检测设备检测的(年审对于灯光检测无外乎灯光的高度和亮度两方面)。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氙气灯改装如果是改装大灯总成,一般年审不能通过;可以只换灯泡加装安定器,这样就可以了,不会影响年审。 如果不装的话,年检是过不了的,一般改装氙气大灯没有不需要加透镜的,都是需要加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