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换机油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换机油的方法:

1、运转发动机,让其达到需要的工作温度。之后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拉起手刹车并将前轮用木楔挤上;

2、在油底壳下方准备好旧机油的容器,找到油底壳的放油螺栓,缓慢的拧开放油螺栓,这时车主要小心不要接触到热油并让机油多滴一段时间。旧机油滴完后检查放油螺栓,并重新安装放油螺栓,螺栓不易拧的过紧,防止油底壳损坏;

3、将盛油的容器移到油滤下方,戴上手套使用机油滤芯扳手将滤芯拧松,在轻轻的将其拧下。车主不要担心滤芯是否拧的很紧,在拆下过程中是否会损坏滤芯。只要不损坏接口螺丝和滤芯周围的部件就可以了。因为拆下的滤芯我们不再使用的;

4、根据用户使用手册选择适合自己爱车的机油滤芯;将新机油涂抹在新滤芯的接口垫圈上。如果滤芯安装位置是垂直的,那么车主可以在滤芯中倒入一些新机油,能使下次发动机起动时减少干磨。带上手套轻轻的将滤芯拧入,按照用户使用手册指示的方法将滤芯拧紧。(通常是在用手将滤芯拧紧后再拧入3/4圈)。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按照“使用说明书”推荐的标号选用机油。准备适用的机滤及工具;将车子停放在地沟上,打开加油盖,卸下放油螺塞,旧油应排净、冲净,旧油应排放到容器里,同时更换机油滤芯,拧紧放油螺塞,加注至油尺上刻线时,起动发动机,让机油循环,观察有无泄漏情况;熄火后等待10分钟再检查液位,应处于油尺刻线要求的位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在家换机油很费劲的,而且还需要很多工具,建议去修理厂或4S店更换,毕竟人家是专业的,你连步骤都不知道,你不怕把自己车搞坏啦,我家里3辆车保养都是去汽修店里保养,毕竟人家换这个是专业的,再说换机油用型号的都是有讲究的,我的车就是一直用的是德国进口的GT机油,四类PAO基础油,清洁性能好,使用过后发动机的积碳都比较少,发动机声音还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