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锅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锅的原因:

1、水位不足。长时间的水循环会造成水分慢慢流失,导致水箱缺水,而我们没有及时检查发现并添加水。这样容易导致水箱“开锅”;

2、水箱堵塞,出现循环不畅、反水;

3、水箱漏水。水箱漏水会使水循环受阻,严重的引起水箱“开锅”;

4、节温器大小循环转换工作不正常;

5、冷却风扇转速异常,冷却风扇可能损坏或电线短路导致风扇不工作,或者冷却风扇转速很慢。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没问题,应该是冷却系统散热不佳。检查水泵、节温器、散热风扇有无问题,检查水箱(散热器)、循环管路有无堵塞并进行疏通。另外,缺水(冷却液)会让冷却系有空气造成循环不畅并且高温开锅,还应查查有没有地方漏水。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就是如果温度过高或温度指示灯不停地闪亮,要停车检查水箱冷却水是否正常,水箱、水管处有无渗漏。若通过检查未发现异常,可补足冷却水后继续行驶。如果行驶一段距离后,温度仍过高,停车检查又发现冷却水减少,这多半是因气缸体的水套有砂眼或穿孔而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