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上数字字母都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上数字字母都代表的意思:

1、“P” 是指轿车轮胎。(用以区别卡车或其他车型适用的轮胎) 。“215”指的是轮胎断面的宽度,是两个胎侧之间的宽度(以毫米为单位)。此宽度随轮胎所匹配轮辋宽度的不同而不同:宽轮辋配宽轮胎,窄轮辋配窄轮胎。一般在胎侧上所标示的胎宽,是指当轮胎安装到所建议宽度的轮辋时的宽度;

2、“65”是轮胎的扁平比,是胎宽与胎高的比例,这里指胎高占胎宽的65%,数值越小,越显扁平。“R”是指轮胎的结构,表示此轮胎为子午线结构,也就是说它的帘布层是呈辅射状排布在胎体内的。“B”表示轮胎为斜交结构,目前斜交结构的轿车轮胎已不复存在。“15”表示轮辋直径(以英寸为单位),此轮胎必须匹配15英寸的轮辋,否则无法安装;

3、“89”表示载重指数:此轮胎最高载重为1,279磅。不同的载重指数代表不同的最高载重(通常以磅或公斤为单位);

4、“H”表示速度级别:此轮胎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30英里。旧式欧洲胎边标示系统中以215/65HR15表示。不同的英文字母表示不同的速度级别。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规格表示一般格式是这样的225/50R17 94V,这些数字和字母的含义分别是:

225表示胎面宽度,单位是mm,一般轮胎的宽度在145—285mm之间,间隔为10mm;

50是扁平比,即轮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宽度的比例,50代表50%,一般轮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间,正常情况下,普通轿车不应使用扁平比>75%的轮胎,豪华轿车和高性能跑车推荐采用扁平比<60%的轮胎;

R是英文Radial的缩写,表示轮胎为辐射层结构,15是轮辋的外径,单位是英寸。

94V是轮胎的最大承重和最大速度

94表示轮胎的最大承重是670公斤

V表示轮胎可以承受的最高速度是240公里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轮胎规格 195/65/R15 91V 为例195——指的是轮胎宽度为195 mm。65——指的是轮胎扁平比,指胎高占胎宽的65%。R——指的是该轮胎为子午胎15——指的是轮辋直径是15英寸。91——指的是负荷指数91,代表这条轮胎最大可承重615公斤,四条轮胎就是615×4=2460公斤。V—指的是速度级别为240公里 /小时 。此外轮胎还可以读出轮胎的生产周期,如下图;1740,17代表年份,40代表周。可以看出其生产日期是2017年第40周生产的,也就是2017年9月中旬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