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检测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性能检测分为:

1、制动性能检测对所有车辆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它关系到人的安全,是车辆充分行驶的重要保证;

2、汽车制动性能试验方法分为两类,第一类有道路测量方法,第二类是制动试验台检测;

3、根据测试原理不同,制动试验台检测方法可分为反力式和惯性式两种,根据试验台支承轮的形式不同,可分为鼓式和平板两类。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力的检验是汽车安全性能检测中的重要内容。通过制动力的检测不仅可以测得各制动力的大小,还可以了解汽车前、后轴制动力合理分配,以及两侧车轮制动力平衡状况。由制动试验台测量制动力,在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中已广泛采用。但是,面对检测结果,一些客户甚至检测人员由于认识上的误区,对附着力概念模糊,对其在车辆制动中所起作用认识不清,导致对车辆制动性能作出错误的评价。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性能检测是汽车安全性能检测的重要内容。通过对制动性能的测试,不仅可以测量每个制动性能的大小,而且还可以了解前后轴制动力的合理分配,以及两侧车轮的制动功率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