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防抱死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防抱死的原理:

1、很简单,在汽车轮子内侧,有一个铁的“齿盘”。齿盘的“牙齿”外面,紧挨着齿盘,有一颗霍尔传感器;

2、铁齿盘和轮轴是一起旋转的。车轮转,这个铁齿盘也就转。齿盘转动的时候,表面的“牙齿”不断的“划过”霍尔传感器。于是霍尔传感器里就会有电流信号产生。—— 如果轮子不转动了,霍尔传感器里的信号自然也就没有了;

3、ABS系统就是根据这颗传感器里是否有电流脉冲信号,来判断车轮是否被“抱死”(车轮在地上拖,失去转动能力)。这时候,ABS的电脑会命令刹车马上“松开”。让轮子重新滚动起来。于是,传感器里再次有了脉冲信号。感应到信号后,电脑就“知道轮子又开始转动了”,于是命令全力刹车;

4、ABS一旦启动后,车轮就是在刹车-放松-刹车-放松-刹车-放松,这样循环。等于就是“高速点杀”状态。一般1秒钟里,会刹车-放松,这样反复10~20次。远比人类用脚控制的点杀快的多。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系统监控4只车轮的转动速度。当某一车轮几乎要抱死时,该系统释放此特定车轮的制动器,使此车轮恢复转动。在车轮将要恢复转动后,对此轮的制动器施加制动液压。如果车轮将要再次抱死,此系统释放此特定车轮的制动器。此系统1s之内重复上述过程许多次,以便发挥制动器的最大潜力,确保车辆的稳定和正常运行。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ABS就是常规制动装置基础上的改进型技术。它的工作原理是,依靠装在各车轮上高灵敏度的车轮转速传感器以及车身上的车速传感器,通过计算机控制。紧急制动时,一旦发现某个车轮抱死,计算机立即指令压力调节器使该轮的制动分泵泄(减)压,使车轮恢复转动。ABS的工作过程实际上是抱死——松开——抱死——松开的循环工作过程,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有效地克服紧急制动时的跑偏、侧滑、甩尾,防止车身失控等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