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玻璃水有什么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玻璃水注意的事项:

1、切勿使用自来水。自来水含有较多杂质,时间长了,杂质会依附在橡胶管内,影响正常的喷水;

2、长期使用可能会使玻璃表面与雨刮器之间摩擦力加大,玻璃产生划痕。其实,清水只能简单地清洗灰尘,对车窗上附着的脏污、虫尸,并没有彻底清洗的能力;

3、现在国内市场上出售的玻璃水种类繁多,但主要分为三种:夏季用玻璃水、冬季防冻型玻璃水和特效防冻型玻璃水;

4、其中夏季用的玻璃水主要用于清除玻璃上的飞虫残留物。我们要根据不同的气候和温度条件,选择合适的玻璃水用品。一般分为夏季使用的0℃玻璃水和冬季使用的-20℃、-35℃玻璃水。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加注玻璃水的注意事项:提一下驾驶座位处的发动机舱拉手,打开发动机舱,找到玻璃水的加注口,使用购买的玻璃水加满即可,一般玻璃水都不需要稀释,如果为浓缩型的则需要稀释,固体玻璃水也需要稀释,详细的看说明书即可。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浓缩型的玻璃水。稀释见包装上的说明即可。一般按照1:50或1:100的比例稀释。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季节不同使用不同的稀释剂,在北方最好是用防冻玻璃水作为稀释剂,以免玻璃水尚未用完已迎来冬季使得管路冻裂。注意容量,不要加的过满,只要从瓶口的处可以看到液面即可。在北方应选择防冻型玻璃水,在南方地区使用增加了除虫胶成分的玻璃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