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报警灯是什么颜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报警灯有很多种颜色的:

1、水温指示灯用来提示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

2、有的会以颜色来显示不同的效果,蓝色表示水温过低,红色则表示水温过高,而不亮的情况下表示正常;

3、当水温报警灯显示冷却液温度过高时,驾驶员应立即停车,如果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高温,从而使得缸体变形。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红色,蓝色,绿色等等,水温表的传感器是一种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用螺纹固定在发动机冷却水道上。热敏电阻决定了流经水温表线圈绕组的电流大小。从而驱动表头指针摆动。以前汽车发动机的冷却水都是用自来水来充当.现在很多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都用专门的冷却液。因此也称为冷却液温度表。当水温报警灯显示冷却液温度过高时,驾驶员应立即停车,如果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高温,从而使得缸体变形。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水温指示灯是蓝色或绿色,这是正常的低水温指示灯!说明发动机刚启动不久,正处于暖机状态,这时候车辆不要激烈驾驶,不然发动机因低水温磨损会严重!当水温达到最佳的发动机工作温度时,这个灯就会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