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轴承怎样注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轴承肯定是需要打油的,不过不能进水:

1、质量好的轴承里面的润滑油脂是耐水的,但水中的颗粒细小灰尘会加速轴承磨损,润滑脂长时间会降低耐水性;

2、轴承进水后,油、水、摩擦会使润滑脂变成乳状液,失去原有的润滑效果;

3、轴承缺少润滑脂会加速轴承滚针、滚珠轴承内外套的磨损,时间长了轴承噪音就出来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承需要打油,其他地方就不需要打油的。 如果这个地方长时间缺油就会加大磨损,会缩短寿命的,其它位置都不需要打油的。电动汽车的种类:纯电动汽车(BEV)、混合动力汽车(HEV)、燃料电池汽车(FCEV)。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轴承上打油是没用的,不过如果你听到有异响那么是可以打油的。电动汽车(BEV)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当前技术尚不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