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踏板震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踏板震动可能原因分析:

1、是对刹车系统缺乏必要的保养,刹车总泵里杂质太多、密封不严、真空助力泵失效、刹车油过脏或几种刹车油混合使用受热后出现气阻、刹车总泵或分泵漏油、储气罐或管路接口漏气;

2、是由于操作不当导致机件失灵;

3、是由于严重超载,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车辆运动惯性,直接导致刹车失灵。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刹车以及ABS是否正常了。当ABS正常时,一旦测到轮胎有抱死的迹象,控制ABS泵里面的电磁阀切断供给刹车分泵的压力,打开回油通道,卸掉一部分压力,轮胎正常运转后又再施加压力给刹车分泵,反复如此,给人的感觉就是刹车踏板抖动了,在湿滑的路面或者沙石路面或者地板砖的路面,总之在一切附着力低的路面行驶时,大力踩刹车都可以很容易体会到这种感觉,前提是要注意安全。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内球头有间隙;

2、刹车盘变形和刹车片没有安装正确;

3、检查轮速传感器和接线,是轮速数据不对造成ABS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