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四驱越野性能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适时四驱越野性能很一般:

1、汽车的每个驱动轮之间都必须有差速器才能实现高附着路面上的转弯,这是因为不同车轮在转弯时的转速不同导致的,差速器就是消除这种转速差速的部件,全时四驱就是基于这个理念而诞生的,它的中央差速器的作用就是完成消除前后轴转速差的工作,因此它可以实现任何时候都保证四轮驱动;

2、分时四驱是不能实现在四驱状态下公路过弯的,因为它没有中央差速器,因此它只能在越野的时候手动切换为适时模式,常规情况下只能采用两轮驱动;

3、当在市场上认为全时四驱结构过于复杂,许多车型不方便布置,而且传动率不够高;而分时四驱需要手动切换很麻烦,同时对驾驶员的技术要求很高,无法做到更广泛普及的时候,可以自动切换两驱和四驱的适时四驱技术就应运而生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适时四驱系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接受程度非常高,一方面不需要操作电脑可以控制,另一方面日常行驶两驱比较省心,这与全时四驱高油耗,分时四驱手动操作相比可以说省心无比、节油更佳。这一特性决定了适时四驱最大的发力点在于雨雪路面上,所谓四驱也不过是让后两轮抓地力更强一些罢了,真正的越野还是算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适时四驱越野性能很一般;适时四驱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才会转换为四轮驱动,而在其它情况下仍然是两轮驱动的驱动系统。系统会根据车辆的行驶路况自动切换为两驱或四驱模式,不需要人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