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实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不太实用:

1、这项技术的出现只是为了解决电子控制程序中驾驶员对油门的控制,只有通过油门的加减才能实现驾驶员设定的巡航速度;

2、简单的定速巡航不能进行实时的路况分析判断,也不能通过前车的距离自动加减车速或停车;

3、更不能让你的车在车流中保持最合理的跟车距离,所以一点都不好用。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用,自适应巡航(ACC)比较智能,且一般在较低的速度下即能进入巡航,除了高速路况,也能适用于城市路况,走走停停的都可以。汽车的传感器(雷达)会根据前车以及本车的行驶状态(车距和速度),经过ECU的计算判断后,向执行器(节气门,制动,挡位)发送指令,以决定自己的行驶状态,是加速还是减速,还是退出巡航。自适应巡航最基本功能是保持车辆纵向行驶,在有碰撞危险时,车辆会提示驾驶员并进行主动制动干预。要说优点,显然,ACC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员驾驶的疲劳。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还算实用,与定速巡航不同,ACC是通过安装在车辆前方的雷达用于检测在本车前进道路上是否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若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ACC系统会降低车速并控制与前方车辆的间隙或时间间隙,保证驾驶者在行驶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