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定速巡航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适应巡航和定速巡航的区别在于它们的控制模块、适用路况、功能的不同:

1、自适应巡航系统包括雷达传感器、数字信号处理器和控制模块,而定速巡航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没有复杂的传感器,处理器等;

2、自适应巡航除了高速路况,也能适用于城市路况,走走停停的路都可以,而定速巡航只适用于路况较好情况下,比如高速,车少路况;

3、自适应巡航最基本功能是保持车辆纵向行驶,在有碰撞危险时,车辆会提示驾驶员并进行主动制动干预,而定速巡航再紧急情况只能靠车主自行操作。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与定速巡航不同,ACC是通过安装在车辆前方的雷达用于检测在本车前进道路上是否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若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ACC系统会降低车速并控制与前方车辆的间隙或时间间隙,保证驾驶者在行驶上的安全。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定速巡航的区别就是:

1、定速巡航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其实逻辑超复杂,我还没完全懂),只是没有复杂的传感器,处理器等等。但一般只适用于路况较好的情况下;

2、自适应巡航(ACC)比较智能,且一般在较低的速度下即能进入巡航,除了高速路况,也能适用于城市路况,走走停停的都可以;

3、汽车的传感器(雷达)会根据前车以及本车的行驶状态(车距和速度),经过ECU的计算判断后,向执行器(节气门,制动,挡位)发送指令,以决定自己的行驶状态,是加速还是减速,还是退出巡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