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灯标志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感叹号警示灯大概有三种:

1、三角形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常规故障显示灯。主要有如下情况亮起: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离合器过热;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驻车传感器故障;外部车灯故障;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

2、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制动系统警示灯下列情况会亮起:有的车子在打开点火开关后亮起几秒钟,启动发动机后熄灭;当拉起手制动时亮起,放下时熄灭;制动液面过低,行驶过程中亮起;制动系统发生故障亮起;

3、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这是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车辆的某个轮胎的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亮起。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中仪表出现红色感叹号是刹车系统故障,如果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请先确定手刹是否完全松开。如果松开手刹依然亮,请检查刹车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薄。此时制动力如果没有减弱,可以谨慎驾驶,尽快前往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毕竟刹车的好坏最直接关系着人们的行车安全。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这是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车辆的某个轮胎的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亮起。出现这个标志就代表你的车轮胎气压不相同了,可以去修车的地方量一下各轮胎的气压,一般是扎到钉子什么的东西了,补一下。再按标准打到合适的气压。然后在挂挡杆边上有个解除按钮,长按就可以清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