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报名费交了能退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了考驾照的报名费可以退,本人直接到驾校报名大厅办理退学手续,扣除已培训学时费后退还余额;驾驶人培训有关规定,切实维护学员利益,汽车驾驶人考试退费流程及标准如下:

1、学员报名后查体不合格,不收取任何费用;

2、学员体检合格未参加科目一考试的学员,本人未参加培训的全额退款;(不包含书本费);

3、学员体检合格且参加过科目一考试的学员,本人直接到驾校报名大厅办理退学手续,扣除已培训学时费后退还余额;

4、参加了科目二或科目三培训的学员要求退学的:按物价部门规定扣除各科目培训学时后,余额退还;

5、车管所考试费用710元,按车管所有关规定到所在地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报名费交了可以退:

1、学员报名参加驾驶学习,花费了金钱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是车管部门的考试费和工本费,另外就是培训费用;

2、只要尚未产生的车管规费,都可以退还。比如某个学员科目一理论考试已经考过了,但科目二、科目三都没有考,那么,后面两项收费就可以退还。如果一次都没有参加过考试,那所有的车管规费都可以退;

3、学员一定要保留好驾校报名时的原始发票单据,一旦弄丢了,退费的时候就会遇到麻烦。发票是一式五联的,第一联是存根联,要放在学员挡案当中,还有一联是学员本人持有的,所以一定要把这一联保存好。一旦丢失,在退费方面就会产生问题,因为在退费时这一部分是要和财政部门进行沟通的。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参加科目一培训、考完科目一之后两个月驾校都没有安排学员参加科目二培训的,可以全退。但是要参加考试了,那就不会退了。参加了科目一考试很多学员报考驾照以后,也参加了科目一考试,根据报驾校规定,退还80%,如果已参加科目二培训、培训学时未超过科目二总学时三分之一且未超过培训期90天的,退还培训费的50%。完成科目二考试后,培训机构90天内仍不安排学员参加科目三培训的,退还培训费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