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要求身高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考试要求身高:

1、C1驾照没有身高要求,但其他驾照考试有身高要求;

2、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

3、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考C1驾照是没有身高限制的,A,B本则要求女生身高不得低于150CM,《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一条第二项对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身体条件作了规定,即: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但《规定》中对申请小型车准驾车型的身高未作明确要求。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规定,我们可以了解到,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需要在155厘米以上,这对于大多数男生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对于没有拖平均身高后腿的女生来说,也不是什么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