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交罚款需要什么证件非车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人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违章机动车的行驶证,携带上述三种证件原件去交警大队办理违章处理即可:

1、违章通常是指交通违章,即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交通管理及影响交通路况的行为。另外,违章也可指违反常规章法处理事情;

2、一般来说交通违章罚款主要有2种。一是现场违章开单。二是电子违章记录。现场违章开单通常是由交通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并开具处罚决定书;

3、当然也有是城管执法人员开罚的,因为车辆要是停放在人行道上或者非交通用地的公共场地,属于违反城市管理条例,也属于城管部门管辖。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代替他人去处理违章,要带上你的身份证、车主的身份证、车主的驾驶证和车辆的行驶证到当地车管所去处理。备齐以上四种资料,直接去车管所或交警队服务大厅拿号排队处理即可。不过车主要记住,到车管所只是处理违章,另外还需要车主到指定的银行进行缴费才算真正完成了违章缴费。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车主本人违章扣分可以让驾驶车辆违章的人拿着他自己的驾驶证、身份证以及车辆的行驶证到车管所处理违章;当然,也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处理违章。但是如果违章的人不愿意承担这份责任,那么只能够车主本人处理掉违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