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75自动挡变速器油是免养护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是要定期更换的:

1、变速箱油能起到降温、润滑、冷却、清洁、防腐等作用,变速箱里的齿轮都是在高速,高负荷运转,靠油液来润滑和降温。自动变速箱还靠油液来传递动力,所以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

2、变速箱油多少周期需要更换。变速箱油一般可以在五、六万公里的时候进行更换;

3、变速箱油也分全合成和矿物质哦!在节目中我们一直提倡换发动机机油选择全合成,那么变速箱油一样,也推荐大家选择全合成,功能更好,周期更长,效果更佳;

4、变速箱油有哪些品牌。很多汽车品牌选择爱信变速箱油作为供应商,其实还有很多品牌可以考虑,如美孚,摩特,红线,托库,安索等。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是要定期更换的,变速箱油更换方式。更换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重力更换,方便快捷,但是放油后还会有旧油遗留在内;另一种是循环机换油,高效,干净,基本不会遗留旧的变速箱油。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是要定期更换的,发动机2.0和1.8T都是自主的,其中1.8T是2013年获奖的。变速箱手动是6mt青山出的,国产车用的比较多的,自动挡是6at鬼子的爱信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