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优利欧老款机油灯亮但不缺机油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优利欧老款汽车机油灯亮但不缺机油发动机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1、如果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话,主要原因就是节气门或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造成混合气比例失调,就容易发动机故障灯亮的现象;

2、如果您的车长期在市区低速行驶的话,很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3、还有就是如果您经常在发动机低转速时挂高挡位,也会导致的这种现象的发生;

4、再有可能是因为高压线的绝缘层老化以后较容易被击穿,从而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情况,因控制单元自诊系统一般不会对高压线作出故障码指示在出现类似问题时都比较难以查找。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吉利优利欧老款机油灯亮但不缺机油如果EPC:EPS是电子控制动力转向:

1、EPC=电子动力控制(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属于发动机管理系统。点火时,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测电子油门系统以感知故障的发生,并通过安装在组合仪表内的一个黄色的EPC小灯显示。当发动机起动后,指示灯持续点亮3钟,如在故障存储器内没有故障记忆,或者在这个时候没有检测到故障,指示灯将会自动熄灭。如果系统有故障,发动机控制单元将EPC灯点亮,故障被记忆;

2、当EPC灯点亮时,我们首先检查一下刹车开关,看看刹车时后边的刹车灯亮不亮;

3、还有,当节气门开度大于2.4时(范围是0-4)就有点脏了,有必要清洗节气门了。不过在保修期之内,个人不建议作清洗工作,就让它继续脏吧,等超过4.0度时直接索赔;

4、EPC灯亮不算是个严重的问题,就算EPC彻底损坏,也只是发动机的转速将不能够调节。发动机将以1500rpm的转速怠速运转,确保能够行驶到维修站维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吉利优利欧老款机油灯亮但不缺机油的原因:发动机运行时,当微机检测出控制系统出现故障时,立即输出控制信号,接通故障指示灯电路,使“检查”灯点亮。向驾驶员发出报警,通知驾驶员发动机已发生故障。故障排除,恢复正常工作时,灯才熄灭。在发动机尚未发动前,驾驶员将点火开关打开(ON)时,当发动机未转动且正常情况下,“检查”灯应点亮。如果灯不亮,一般说明故障指示灯电路有故障;发动机起动后(发动机转速一般高于500r/mir时),发动机工作正常情况下,“检查”灯应自动熄灭。如果灯继续亮,说明自诊断系统已检测到发动机控制系统有故障或故障指示灯电路出现异常。根据故障现象建议尽快去维修专营店进行故障检查、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