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内阻大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蓄电池内阻大的解决办法:

1、当蓄电池内阻超过80mΩ时,需要对蓄电池做均衡充电处理或活化处理;

2、电池内阻的增大,必然伴随实际输出能量的降低,从而表现为电池的容量减小,100AH的蓄电池在内阻达到80MΩ时,实际容量只有50AH左右;

3、此外还有造成蓄电池的容量减小其他因素,如电解液损失等;

4、如果您的蓄电池已经超过质保期,请断电后小心翼翼的打开顶部蓄电池的槽盖,检查电解液,溶液为硫酸,适量的向阳光电池内部的玻璃棉滴入硫酸,以玻璃棉饱和为满即可。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蓄电池内阻大的情况下,让蓄电池充电,用电池容量的10分之1的电流充电10小时以上,可以减小内阻(内阻大是因为电池硫化造成或电池坏了也会造成内阻变大),总的来说充电是减小内阻的途径之一。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蓄电池内阻大,可以用充电方法来解决阻大的,蓄电池所用电解液密度应在1.260-1.280之间,气温高的季节,可取下限密度值,气温低的季节取上限值。